close
[有一種狀態是Game]
看起來是玩,實際上也是玩
但是它有很多層不好覺察的框 :規則:競爭:爭勝:算計
想著如何給對方好看
進行萬全的準備
絞盡腦汁,想著多如牛毛的鳥事
總是欲求贏得遊戲的"滿足"
總是會有遊戲失敗的"挫折"風險
你的平靜很難來臨
它的來臨需要爆多的條件
你心想著
等到成功之後,等到有人愛之後,等到有錢之後,等到工作完成之後
等到長大之後,等到變聰明之後,等到變漂亮之後,等到敵人消滅之後
等...等...等...
之後.之後.之後
才願意讓自己平靜
也許要一百世之後吧
Game的方式讓你追著對你有利的某一層面,而且那一層面永遠不夠
你要的是你心目中的完美.成功.勝利
你絕不接受別人看低或誤解成你不是的樣子
別人一定要認同你,看重你,給你支持
每一個"當下",你都浪費在期望未來
落入"好還要更好"的無間地獄,再給它加上"努力且充實"的糖衣
焦慮與不安是你的好友
當"未來"到了,你仍然用這個"未來"繼續期望"未來"
就像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
若幸福如果還不來,你想的是"一定是我不夠努力"或"手段不夠兇狠"......

[有一種狀態是play]
看起來是玩,實際上也是玩
但是它少了框
你不為了什麼,也不為了誰
更不必準備什麼
你只是用優雅的態度在play
好像是小朋友看著蝴蝶
好像是小麻雀追著同伴
好像是小貓咪滾著皮球
好像是鹿丸看著天上的雲
你不知道"欲求"是什麼,因為所到之處都足以快樂
你只是持續的,悠悠的,甜甜的滿足於你"當下"進行的play...
你的生命一直只有"當下"
play的方式讓你享受著每一層面,好的層面.壞的層面.分不出層面的層面
別人把我當智者,把我當恩人,把我當白癡,把我當混蛋,都好...
play沒有夠不夠.正不正確.努力不努力的問題
愛與接納是你的好友
每一個"當下"迎面而來的,你都視為滿滿的禮物
心中的"麻煩"的,只有分享不完的歡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