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遙遠的星球
它比地球還大
整個星球都是海
沒有什麼光線
有也是幾顆星星 遠遠照著

這星球的深海中
有一隻烏龜
每24萬年會浮出海面一次
在海底的時間它只能一直 等
它在一直在黑暗中過漫長而無趣的歲月


這整個星球的海面上有一只浮木
浮木的中間部分有一個小洞
造物主曾經跟烏龜說
『你如果浮出海面時頭剛好 頭鑽進去 浮木的洞,你就可以投胎做人,但是你只有一瞬間的機會...』
烏龜等了幾千萬年...
浮出海面 只見過浮木一次
24萬年 又 24萬年
黑暗中的等待 很難熬 很無聊 很可怕...
給自己希望 又怕自己失望

回想 那一次
又到了浮出海面的日子

烏龜看到一個長條型的東西離自己越來越近
烏龜很興奮的顫抖
那是浮木 那是浮木!!
靠越近 烏龜顫抖越厲害
烏龜吶喊:真的有一個小洞 造物主 沒有騙我
烏龜撞到浮木的邊緣 浮木被牠撞開了...
烏龜開始往下沉...
烏龜奮力的往浮木游去
烏龜沉的很快... 那一瞬間的機會 消失了

那天之後,烏龜在深海中每天祈禱...
『造物主,請您早日讓我的頭進去 浮木的洞,我變成人後,我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不抱怨任何事情,我會用心去體驗成為人的每一刻,請您大發慈悲....』
幾百萬年過去了
仍然每次都不見浮木的蹤影,所以這一次浮上水面烏龜一直不敢往海面看
但是...
這次烏龜不偏不倚頭鑽進了浮木的洞
頭剛好卡住,在水面飄著,很舒服...
烏龜慢慢睡著了 在變成人型的過程中,他在一個有水的狹窄地方,睡了將近10個月
等他一切都準備好 時
我們知道
他將跟你小時候一樣 成為一個 不在乎 別人眼光而 蹦蹦跳跳 大喊大叫 什麼事都可以很興奮很快樂的小孩...

因為

我們曾經 都等太久太久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5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